Apple 揭 iPhone、iPad 和 Mac 安全漏洞 恐被骇客完全掌控

| August 19,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CNNEE

苹果公司( Apple )揭露iPhone 手机、iPad 平板、Mac 电脑存有严重的安全漏洞,可能让攻击者完全地控制那些设备。

苹果17日发布两份有关上述安全问题的报告,除了科技类刊物外,并未受到太多关注。

网络安全公司 SocialProof Security 执行长托巴克( Rachel Tobac )表示,苹果对这种漏洞的解释,意味着骇客可以拥有设备「完整管理员权限」,让侵入者可以冒充成其拥有者,利用他们的名义执行任何软体程式。

资安专家建议将那些受到影响的设备更新,这份名单包括 iPhone6S 及之后机型、第5代 iPad 及之后机型、所有的 iPad Pro、iPad Air 2、采用 MacOS Monterey 的 Mac 电脑,这种漏洞也会影响某些型号的iPod 。

苹果在报告中未说明漏洞是如何、在何处、由谁发现的,在所有提到漏洞的地方,苹果都仅表示是引用自一名匿名研究人员。

诸如以色列的 NSO 集团( NSO Group )等商业间谍软体公司,以辨识和利用此类漏洞而闻名,他们利用在智慧型手机植入恶意软体,来窃取手机内的资讯并即时性的监视他们的目标。

NSO集团已被美国商务部( U.S. Commerce Department )列入黑名单,众所皆知的是,他们的间谍软体已在欧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被用来对付记者、异议分子和维权人士。

苹果公司揭露旗下产品iPhone手机、iPad平板、Mac电脑有严重的安全漏洞。(图取自Pixabay图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