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出现人传狗首例 WHO 吁患者避免接触宠物

| August 18, 2022 | 0 Comments

猴痘疫情通报人传狗首例,WHO呼吁猴痘患者应与宠物隔离避免接触。图为猴痘病毒粒子。Image Via CDC

世界卫生组织(WHO)7日表示,在猴痘(monkeypox)疫情通报人传狗首例后,世卫呼吁猴痘患者应与他们的宠物隔离避免接触。

法新社报导,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上周发表的报告指出,法国巴黎发生了全球首起猴痘人传狗病例,患者是两名同住男子与他们的义大利灵缇犬(Italian Greyhound)。

世卫猴痘专家路易斯(Rosamund Lewis)7日告诉记者:「这是经通报的人传动物首例…而我们相信这也是犬类遭到感染的首例。」

路易斯指出:「专家们已经意识到,理论上可能发生这样的跨物种传播风险,公卫机构已经建议这种疾病的患者『与他们的宠物隔离开来」。」

此外,路易斯也表示,排泄物的处理至关重要,这是为了降低风险,避免感染住家外的囓齿类及其他动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