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漲跌互見 分析師:聚焦績優題材個股表現

| August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零售業財報報喜,帶動類股強勢,台積電及聯電 ADR 雙雙拉回休息,美股漲跌互見,分析師表示,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公布7月會議紀要前,加上江蘇、四川限電令也讓投資人轉趨觀望,資金聚焦財報亮眼,營收成長個股表現為主。

沃爾瑪( Walmart )等零售商銷售獲利帶動道瓊標普收高,科技股表現稍弱,美股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39.57點或0.71%,收34152.01點。標準普爾指數上揚8.06點或0.19%,收4305.20點。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下滑25.50點或0.19%,收13102.5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挫跌31.683點或1.03%,收3045.644點。

分析師指出,美國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加上通膨開始放緩,帶動一波反彈,台股也在半導體及跌深股領頭下,突破萬五大關,並站穩季線之上,唯短線反彈已超過1500點,隨著指數站上15297點季線,難免會稍為整理,個股表現為主。

法人則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對科技股等高成長類股形成壓力,那斯達克指數收低。市場對經濟硬著陸的擔憂再起,恐壓抑今天半導體類股表現,不過台灣企業上半年獲利表現亮眼,上市公司年增24.55%,上櫃公司年增18%,其中半導體、航運業、電子零組件業都是主要動能,下半年展望佳,營收成長個股仍是市場聚焦所在。

Image via Twitter @Anthony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