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發源地不買帳 Domino 宣布退出義大利市場

| August 11, 2022 | 0 Comments

全球披薩連鎖業者達美樂10日宣布退出義大利市場,關閉所有分店。(圖取自twitter.com/dominos)

全球披薩連鎖業者達美樂( Domino )宣布退出義大利市場,關閉所有分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根據義媒「今日米蘭」( Milano Today )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的達美樂進軍義大利市場7年後,仍無法迎合當地人胃口,已正式關閉所有分店。

報導說,根據提交給米蘭法院的文件,達美樂的義大利特許經銷商 EPizza SpA 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兩年疫情期間業績慘澹,今年4月聲請破產。

當地食品業通訊媒體 Food Service 指出,達美樂自7月20日起已停止所有門市營運。

有些人可能將達美樂的失敗,歸咎於企圖用美式口味攻占披薩發源地,但 EPizza SpA 表示,破產原因在於外送平台應用程式的競爭。

根據法庭文件,當地餐館在疫情期間開始使用 Glovo、Just Eat 與戶戶送( Deliveroo )等外送服務後,設於米蘭的 EPizza SpA 開始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