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4300億美元 美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

| August 8, 2022 | 0 Comments

經過18個月的艱苦談判和整晚馬拉松辯論,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通過拜登雄心勃勃的氣候、稅收和醫療保健計畫「降低通膨法案」,這是拜登在重要的期中選舉前取得的重大勝利。Image Via Twitter

經過18個月的艱苦談判和整晚馬拉松辯論,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通過拜登雄心勃勃的氣候、稅收和醫療保健計畫「降低通膨法案」,這是拜登在重要的期中選舉前取得的重大勝利。

民主黨參議員全員投下贊成票,且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投下同意票,打破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平手僵局後,民主黨人順利讓這項4300億美元的支出計畫在參院過關。

「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下週將提交聯邦眾議院,預計也將順利通過,之後送交拜登簽署為法律。

「降低通膨法案」包括3700億美元用於氣候目標,旨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對潔淨能源最大的一筆投資。法案也提出640億美元用在醫療保健。

這堪稱拜登主要政見的一大勝利,有助美國在面臨氣候變遷挑戰時重拾主導地位。

拜登盛讚法案通過,他強調為此投入諸多心力,並坦言不是每個人都滿意結果。

他發出的聲明指出:「這讓許多人做出妥協,一如平常在做重要的事。眾議院應盡快通過法案,我期待簽署生效。」

「降低通膨法案」在參院無一共和黨議員贊成的情況下過關,保守派議員批評這項法案是浪費開支。

這項法案將為美國人在購買電動汽車時提供高達7500 美元的稅額減免,屋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可享30%折扣。此外,這項法案也因應了藥品價格高得離譜的問題,例如胰島素等,試圖緩解美國醫療保健方面存在的巨大不平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