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極端天氣影響 2022上半年自然災害損失高達720億美元

| August 3, 2022 | 0 Comments

瑞士再保險公司2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自然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總額估逾720億美元。圖為南非4月降下豪雨,引發大規模洪患。Image Via Twitter@kzngov

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2日表示,2022年上半年自然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總額估計高達720億美元。

法新社報導,瑞士再保災難部主任貝爾托格(Martin Bertogg)說:「氣候變遷的影響正透過日益極端的天氣事件展現,例如澳洲和南非前所未見的洪災。」

瑞士再保險集團總部位於蘇黎世(Zurich)。該集團表示,歐洲的冬季風暴以及美國和歐洲的雷暴也加劇了損失。

貝爾托格指出,「這證實我們過去5年中觀察到的趨勢:次生災害(secondary perils)正在世界各地造成保險損失。」

他說:「與颶風或地震不同,這些危險無處不在,且會因特別脆弱地區的快速都市化而加劇。」

「鑑於全球破壞的規模,次生災害需要與颶風等原生災害(primary perils)一樣嚴格的風險評估。」

據報導,2021年上半年,自然災害共造成910億美元的損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