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 纪念「Pétanque」推出小游戏 一起变身橄榄来PK

| August 2, 2022 | 0 Comments

Google 31日在首页推出一款法式滚球互动式游戏,玩家可以线上和朋友网友同乐体验。Image Via Google

Google 31日在首页推出一款「纪念滚球发明」互动式游戏,玩家化身紫色、绿色的橄榄,在法式滚球赛场上和网友、朋友一较高下。

根据Google介绍网页,法式滚球是法国民众下午首选休闲娱乐,早在古希腊时期人们就已开始玩投掷扁石块的游戏,经过改良后,由古罗马士兵、水手将游戏传至法国。

现今广受欢迎的法式滚球(Pétanque)起源于1907年的普罗旺斯,当时一间咖啡厅老板为让罹患风湿不便跑步的玩家也能同乐,修改了游戏规则,随着游戏时间缩短、增加定点抛掷规则,游戏迅速在法国流行起来。

Google涂鸦墙推出的法式滚球小游戏操作非常简单,只要利用滑鼠丢掷手中的金属球,让自己的球比对手更接近红色的目标球即可。一场比赛中,玩家轮流投掷3球,最后计分;真实比赛则是由最先取得13分的队伍获胜。

虽然玩法简单,Google也提醒,玩家可以利用多种策略来获胜,例如「射击」是经常被使用的策略,玩家可以瞄准对手的金属球,试图让对方的球远离目标。

玩家可以选择和网友随机配对或邀请好友参赛,过程中还可点按表情符号互动,若是对自己的球技没自信,也可以单独练习,透过无限次投掷训练手感,每场比赛可选择单人、双人模式。

游戏可随机配对、连线好友也可单独练习,每种模式皆有单打、双打可选。Image Via Googl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