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染疫痊愈后筛检结果呈阳性 状况良好持续隔离

| August 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7月30日进行COVID-19病毒筛检,结果再度呈现阳性。(图取自twitter.com/POTUS)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感染 COVID-19后痊愈,却在昨天由阴转阳,只能重启隔离。白宫医生欧康纳表示,拜登今早筛检结果仍是阳性,但他状况良好,会持续进行隔离。

欧康纳( Kevin O’Connor )今天发出信函表示,拜登(  Joe Biden )在昨天筛检结果由阴转阳后,医疗团队持续每天监控他情况,上午抗原筛检结果无意外地仍呈阳性。

但欧康纳强调,拜登状况依然良好,会持续居家隔离办公。

即使已施打2剂疫苗及2剂追加剂,高龄79岁的拜登7月21日确诊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出现喉咙痛、流鼻水等轻微症状。

拜登随后在白宫隔离,并接受抗病毒药物 Paxlovid 治疗。医疗团队研判他感染的极可能是 BA.5变异株。

经过数日治疗后,拜登26日晚间、27日上午连两次筛检阴性,随即结束隔离并恢复实体工作,但在连4日筛检阴性后,他于30日上午筛检呈阳性,属「复发阳性」( rebound positivity )案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