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公卫紧急状态应对猴痘 白宫有信心扑灭

| July 26, 2022 | 0 Comments

白宫表示,他们有信心相关单位能透过加速疫苗接种和治疗,扑灭国内的猴痘疫情。拜登政府内部正研究是否宣布进入公卫紧急状态。

法新社报导,白宫防疫协调官吉哈( Ashish Jha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 Face the Nation )节目中说:「猴痘疫情绝对可以控制。」

吉哈反驳两个多月前各州开始出现第一批病例时,拜登政府对此束手无策的相关指控,称「美国很快就采取因应行动」。

吉哈表示,猴痘疫情在美国爆发之初华府就采取「非常实质」的加速应对,包含近期向丹麦购买约80万剂疫苗;5月猴痘疫情出现时,美国的猴痘疫苗库存有限。

吉哈说:「计画是要扑灭美国的猴痘病毒疫情,我认为我们能办到。」

世界卫生组织( WHO )23日宣布将猴痘列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目前这波猴痘疫情已波及74个国家地区,感染近1万7000人。

Image via Twitter @ashe_news

部分联邦众议员及市长抱怨拜登政府对这波猴痘疫情的因应,其中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谢安达( Adam Schiff )更在本周写信给美国卫生部长,警告「联邦政府未能做出该有的因应」。

美国这波猴痘疫情热点在纽约市,大部分确诊者为有男男性行为者。吉哈坦承病毒大多在男同志圈里传播,但强调其他群体也面临猴痘风险,尤其是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者。

CNBC报导,吉哈22日表示拜登政府考虑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看能否有助因应国内这波猴痘疫情。他强调目前尚无结论,「但卫生及公共服务部(  HHS  )内部讨论热烈」。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资料,全美目前已通报2500多例猴痘确诊,确诊者遍布44个州、华府特区及属地波多黎各。疫情较严重地区包含纽约州、加州、伊利诺州、佛罗里达州、哥伦比亚特区和乔治亚州。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