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美国国内经济放缓未衰退 联准会升息有助抑制通膨

| Jul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24日表示,国内经济并未陷入衰退。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24日指出,美国经济成长正在放缓,并承认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但她认为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叶伦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访谈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和消费支出,显示目前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

美国6月的就业情况依然强劲,全美新增37万2000个就业机会,失业率也维持在3.6%。

叶伦指出:「这不是一个陷入衰退的经济体。但我们正处于成长放缓的过渡时期,这是必要且适当的。」

叶伦还提到,国内通膨率「太高了」,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最近的升息动作有助于遏制物价飙涨。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政府正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售出石油,叶伦认为这举措已帮助油价下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