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紧缩开支 美国人改买超市自有品牌商品

| July 25, 2022 | 0 Comments

对于物价敏感的美国消费者现在购买更多超市自有品牌商品,有人认为味道和质地与大厂差不多,但价差累积省很大。Image Via Twitter

对于物价敏感的美国消费者现在购买更多超市自有品牌商品,有人认为味道和质地与大厂差不多,但价差累积省很大。这股趋势让大型食品公司必须面对通膨成本提高的价格战。

「华尔街日报」(WSJ)23日报导,疫情期间,美国自有品牌商品的制造商受挫于供应链问题,比知名食品大厂的销售额逊色。随着今年3月汽油价格上涨,美国人紧缩预算,食品业主管和分析师指出,情势逆转,自有品牌业绩上升、货架上的商品更快补货。

商家推出的自有品牌商品通常比大厂的同类商品便宜,主要是少了行销费用,且无需像大厂推出不同容量或多元口味的产品线。

美国最大的自有品牌生产商树屋食品(TreeHouse Foods)在沃尔玛连锁超市(Walmart)销售,树屋食品总裁奥克兰(Steve Oakland)表示,通货膨胀下,过去4个月,超市自有品牌商品有史以来热销。

美国食品大厂康尼格拉食品公司(ConAgra Foods Inc.)和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 Inc.)主管皆表示,看到消费者转向超市自有品牌的趋势,不过还没有明显到需要担心。

史都华(Kathryn Stewart)是奥克拉荷马州一处教堂的音乐主任,她改买商店自有品牌产品,发现与大品牌的味道和质地差别很小,价差累积起来省很大。

自有品牌顾问公司戴蒙(Daymon)副总裁贝克(Aimee Becker)表示,7成消费者会考虑超市自有品牌商品,依过去的研究,一旦人们从全国性大品牌转向商家自有品牌就很难再回头。

美国消费者熟悉的自有品牌还包括好市多(Costco)推出的柯克兰(Kirkland)、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自营的365系列商品等。报导指出,过去数十年来,商家自有品牌抢攻食品大厂的销售额、成长速度翻倍。

由于通膨效应且经济可能衰退的迹象,跨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如果咖啡、麦片、熟食和冷冻蔬菜等商品,自有品牌的价格平均便宜30%,食品大厂将面临价格保卫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