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猴痘確診病例攀升 接種站外大排長龍

| July 18,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猴痘疫情「震央」紐約,17日下午儘管天氣炎熱,仍有一排年紀20至40歲的男性排隊等候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親人免於病毒感染。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猴痘疫情「震央」紐約,17日下午儘管天氣炎熱,仍有一排年紀20至40歲的男性排隊等候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親人免於病毒感染。

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布希威克(Bushwick)一所高中被用來當作猴痘疫苗接種中心,裡面有著一排排桌椅和成堆的醫療設備,宛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站再現,而紐約正好也是美國最早爆發COVID-19疫情的「震央」之一。

排隊等候期間,每位與法新社交談的民眾都表示,紐約缺乏疫苗下,他們能順利預約到疫苗真的很幸運。

紐約市專設網站於15日晚間6時開放9200個時段供民眾預約接種猴痘疫苗,名額在7分鐘之內全被搶光。前3天,網站還因流量過大而當機。

23歲的巴里沃(Aidan Baglivo)告訴法新社:「這很令人沮喪,特別是歷經COVID之後,你會以為我們會有更有條理的流程或疫苗接種。實際上什麼都沒有。」

一位拒絕透露姓氏,僅說自己名叫勞勃(Robert)的民眾告訴法新社,在順利搶到接種時段前,他坐在電腦前「像是瘋子般」不停刷新頁面。

一名28歲的男性說:「這不應該是一個問題,因為已經有疫苗了,整個作業應該…更有效率,避免它變成更大的問題。」他的伴侶與好友都未能搶到疫苗。

人人都能感染猴痘這個透過密切身體接觸傳染的疾病,但Jynneos疫苗目前保留給有男男性關係的人士,因為他們占確診的大宗。

擁有800多萬人口的紐約市上週猴痘染疫人數攀升,自美國5月爆發猴痘疫情以來,本月15日已記錄到461例病例,高於11日的223例。

紐約市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17日表示,紐約還需要數以萬計的疫苗。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