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总裁:全球经济展望恐恶化 G20须紧急抗通膨

| July 18, 2022 | 0 Comments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乔治艾娃16日提醒G20各经济体的官员,须采取紧急行动对抗通膨。图为纽约在布鲁克林一间超市。Image Via Pixabay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乔治艾娃16日提醒20国集团(G20)各经济体的官员,须采取紧急行动对抗通膨;她警告,若物价持续高涨,「格外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展望恐恶化。

路透社报导,乔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印尼峇里岛召开的20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发言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不断趋于激烈的作战行动,已使得大宗商品和能源的价格上涨压力更增;此外,全球金融环境正在紧缩的程度已超出预期。

与此同时,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扰乱及供应链再次出现瓶颈,持续压抑著经济活动。

根据乔治艾娃的讲稿,她表示债务负担沈重的国家所承受的压力不断加大,债务状况「快速恶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