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顺利发放疫情救济金 Bank of America 挨罚1亿美元

| July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两个机构向美国银行总共开罚2亿2500万美元,理由是美银遭控在 COVID-19 疫情肆虐高峰期错误冻结失业救济金等公共福利发放计划。

法新社报导,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表示,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搞砸」国家发放的失业救济金计划,因此遭处1亿美元罚金。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新闻稿中说,「美国银行使用有缺陷的诈欺侦测计画,自动且非法冻结民众帐户,后来发现实际上没有诈骗行为,也几乎没有提供求助管道。」

此外,美国通货监理局(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 )向美银处以1亿2500万美元罚金,因为美银「违反法律」且在执行公共福利金发放计划时出现「不安全或不健全的做法」。

这两个机构要求美银,拨款给因此没有领到救济金的民众。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说,美银在疫情期间变更调查金融卡诈欺行为的做法,以自动触发帐户冻结的诈欺过滤系统取代「合理」调查。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说,美银之后还让民众「非常困难」解除帐户冻结。

通货监理局代理局长麦可‧徐( Michael Hsu )说:「在疫情高峰期间,美银让储值卡持有人无法领到提供给他们的失业救济金,且让这些弱势消费者没有有效的方式去补救这种情形。」

美银捍卫在疫情间采取的行动,称协助逾2500亿美元的疫情纾困金拨出给1400多万人。

美银发言人说,政府的疫情纾困计划「带来前所未见的犯罪活动」,非法申请者可让各州批准拨出数以百亿计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