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将捐200亿美元 拟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

| July 15, 2022 | 0 Comments

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将把个人财富中的200亿美元(约新台币5991亿元),捐给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图取自facebook.com/BillGates)

微软( Microsoft )创办人、亿万富豪比尔.盖兹将把个人财富中的200亿美元,捐给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打算不再待在全球富豪排行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之一,基金会计划提高每年善款金额,从近60亿美元提高至90亿美元,较疫情前提高了50%。

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改善全球卫生、性别平等以及教育等议题。

比尔.盖兹( Bill Gates )和前妻梅琳达.佛兰契.盖兹( 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诺将把大部分的财富,捐给两人20年前一起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以及其他慈善事业。

比尔.盖兹和佛兰契.盖兹2021年5月宣布离异,并表示两人在为期两年的试验期,将一起担任基金会共同主席。试验期结束后,佛兰契.盖兹将可以选择去留。比尔.盖兹仍将负责这个基金会。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Bloomberg’s Billionaire Index ),比尔.盖兹目前财富据估约1140亿美元,位居全球亿万富豪第四名。比尔.盖兹个人财富大多与微软的股票息息相关。

不过,他不打算一直待在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前几名。

比尔.盖兹昨天在部落格发文说:「我将退下来,终将不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我有义务,以能对改善生活产生最大影响力的方式,把我的资源回馈给社会。我希望其他拥有钜额财富优势的人士也能在这一刻站出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