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將捐200億美元 擬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

| July 15, 2022 | 0 Comments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將把個人財富中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91億元),捐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圖取自facebook.com/BillGates)

微軟( Microsoft )創辦人、億萬富豪比爾.蓋茲將把個人財富中的200億美元,捐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打算不再待在全球富豪排行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之一,基金會計劃提高每年善款金額,從近60億美元提高至90億美元,較疫情前提高了50%。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主要致力於改善全球衛生、性別平等以及教育等議題。

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和前妻梅琳達.佛蘭契.蓋茲( 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諾將把大部分的財富,捐給兩人20年前一起創立的慈善基金會以及其他慈善事業。

比爾.蓋茲和佛蘭契.蓋茲2021年5月宣布離異,並表示兩人在為期兩年的試驗期,將一起擔任基金會共同主席。試驗期結束後,佛蘭契.蓋茲將可以選擇去留。比爾.蓋茲仍將負責這個基金會。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 Bloomberg’s Billionaire Index ),比爾.蓋茲目前財富據估約1140億美元,位居全球億萬富豪第四名。比爾.蓋茲個人財富大多與微軟的股票息息相關。

不過,他不打算一直待在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前幾名。

比爾.蓋茲昨天在部落格發文說:「我將退下來,終將不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我有義務,以能對改善生活產生最大影響力的方式,把我的資源回饋給社會。我希望其他擁有鉅額財富優勢的人士也能在這一刻站出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