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實名制大轉變 使用者可設定多重個人檔案

| July 15, 2022 | 0 Comments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表示,臉書正在推出新措施,讓使用者能保有最多5個個人檔案。(圖取自Unsplash)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表示,臉書正在推出新措施,讓使用者能保有最多5個個人檔案。這是臉書創始以來一直維持的「實名制」出現一大轉變。

路透社報導,Meta 在聲明中說,這項產品改變,將「有助人們依據興趣和人際關係來量身訂做個人經歷」,例如針對家人或朋友來發布不同類型的內容。

臉書仍將要求每位使用者只能有一個帳號,主要個人檔案也將繼續使用本名,而用戶登入主帳號後,就能進入自己創建的任何其他個人檔案。

這將讓使用者在臉書正式享有讓身分半隱藏的空間。包括Meta 旗下另個社群媒體、照片影片分享應用程式( app )Instagram ,以及對手TikTok 和推特( Twitter ),都已提供這個功能選項。

不過,Meta 在聲明中表示,臉書禁止使用者冒用他人身分及提供其他誤導性身分陳述的規定,將繼續適用於所有個人檔案。

Meta 一名發言人說,Meta 正在一些國家測試這項新做法,但他婉拒指明是哪些國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