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委员:俄国与白俄可能被禁止参加巴黎奥运

| July 14, 2022 | 0 Comments

图左起为奥林匹克五环旗、俄罗斯国旗。Image Via CNA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资深委员芮迪(Craig Reedie)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运动员可能会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不得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

路透社报导,国际奥会今年2月对各单项运动国际总会发布指南,建议禁止这2国运动员参赛。白俄罗斯是俄罗斯集结军力的地点,用以展开莫斯科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

前国际奥会副主席芮迪告诉英国媒体,「正式的决定端视这两个国家的情况而定,但我猜测普遍意见会是他们不应该取得参赛资格」。

「大多数人都在苦恼,我们要如何达成某种程度的表态,然而现阶段还没有明确方法可以办到,因此会维持现状。」

俄罗斯与白俄运动员将会因为相关措施而无法参加资格赛,进而失去参加巴黎奥运的机会。国际奥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5月时曾说,俄国能否参加奥运还不明朗。

不过,国际奥会并没有对俄国籍委员实施制裁,或禁止他们参加奥运相关会议,俄罗斯奥会(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同样没有受到制裁。

在奥运项目当中,目前只有自由车、网球和柔道国际总会允许俄国与白俄选手参赛,但芮迪表示,他怀疑这几个项目的俄国与白俄选手是否能获准参加奥运资格赛。

身为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前主席的芮迪表示,资格赛一旦开始,再让其他选手加入,很不实际。「很难半路参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