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国灵长类动物学家 Jane Goodall 为设计的芭比娃娃上市 本尊盼激励小女孩勇于尝试

| July 13, 2022 | 0 Comments

英国灵长类动物学家珍古德长期以来希望能有一个与自己相似的娃娃来激励年轻女孩,这个愿望如今得以实现。Image Via Twitter

英国灵长类动物学家珍古德长期以来希望能有一个与自己相似的娃娃来激励年轻女孩,这个愿望如今得以实现,美国玩具制造商美泰儿公司推出了一款以她为原型所设计的芭比娃娃。

美泰儿(Mattel Inc)推出新款芭比娃娃,向珍古德(Jane Goodall)开创黑猩猩相关研究与对话的努力致敬;这款芭比娃娃由回收塑胶制成,是「激励人心的女性系列」(Inspiring Women Series)商品之一。

珍古德现年88岁,1960年开始在东非研究灵长类动物,观察到黑猩猩制造工具、狩猎及吃肉、表现出同情心等特征。

以珍古德为原型的芭比娃娃穿着卡其色上衣与短裤,手拿笔记本,脖上挂著一副望远镜,身旁还有名为「白胡大卫」(David Greybeard)的黑猩猩。「白胡大卫」是珍古德在现今位于坦尚尼亚的戈贝溪国家公园(Gombe Stream National Park)研究时,第一只信任她的黑猩猩。

珍古德向路透社表示:「早在有这个想法之前,我就希望拥有一个与我相像的娃娃。我见过…小女孩玩芭比娃娃,当然一开始这些娃娃全都非常少女,我认为小女孩需要…一些(其他)选择。」

「美泰儿扩大了娃娃的灵感来源,有各式各样的太空人、医生之类的人物。很多孩子透过学校课程认识我,他们会很兴奋拥有这个(以我为原型的)芭比娃娃。」

美泰儿表示,公司会与珍古德协会(Jane Goodall Institute)和她的青年服务行动「根与芽」(Roots & Shoots)合作,帮助孩童了解他们对环境的影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