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y 奖提名继承之战25项居冠 Squid Game 李政宰角逐视帝

| July 13, 2022 | 0 Comments

第74届艾美奖入围名单12日出炉,韩国影集「鱿鱼游戏」以首部非英语影集之姿入围,韩星李政宰(中)将挑战艾美奖视帝。Image Via Netflix

第74届艾美奖入围名单12日出炉,HBO影集「继承之战」囊括25项提名居冠,韩国影集「鱿鱼游戏」也以首部非英语影集之姿入围,来势汹汹,将在戏剧类影集项目厮杀。

法新社报导,「继承之战」(Succession)描述有权有势的豪门家族争夺媒体帝国的继承权,为戏剧类影集提名之首;而「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Ted Lasso)和「白莲花大饭店」(The White Lotus)则分别荣获20项提名,居喜剧类及迷你影集类别之冠。

另外两部喜剧,HBO的「天后与草莓」(Hacks)和Hulu的「破案三人行」(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各自获得17项提名。

艾美奖主办单位美国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院(Television Academy)执行长谢玛(Frank Scherma)说,「随着剧集产量来到历史新高,学院本季收到的报名数量也创下纪录」,还盛赞这是「电视的白金时代」,显示在经历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的低迷后,影剧产制正蓬勃发展。

「继承之战」将与「鱿鱼游戏」(Squid Game)争夺戏剧类最佳影集。「鱿鱼游戏」是一出暴力血腥的韩国讽刺剧,当中一群社会边缘人在致命版本的儿童游戏中拚死争夺奖金,是Netflix历来收视率最高的影集。

「鱿鱼游戏」也获得多项演技类提名,包括韩国男星李政宰将挑战艾美奖视帝在内共获14项提名。

这部开创性的影集可望追随韩国电影「寄生上流」(Parasite)的脚步。「寄生上流」2020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影片,成为第一部获此殊荣的非英语电影,轰动好莱坞。

其他将在艾美奖戏剧类最佳影集奖项厮杀的包括「高校十八禁」(Euphoria)、「黑钱胜地」(Ozark)、「绝命律师」(Better Call Saul)和「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

「继承之战」男星布莱恩考克斯(Brian Cox)和杰瑞米史壮(Jeremy Strong)将和李政宰一同角逐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奥斯卡影帝亚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则入围戏剧类影集最佳客串男演员。

「高校十八禁」25岁女星辛蒂亚(Zendaya)成为二度获得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最年轻演员。「晨间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女星瑞丝薇丝朋(Reese Witherspoon)则挤下同剧女演员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入围最佳女主角奖。

在喜剧类方面,「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男星杰森苏戴西斯(Jason Sudeikis)、「杀手进城」(Barry)的比尔海德(Bill Hader)和「亚特兰大」(Atlanta)的唐纳葛洛佛(Donald Glover)将在最佳男主角项目厮杀,「天后与草莓」女星珍史玛特(Jean Smart)和「漫才梅索太太」(The Marvelous Mrs Maisel)的瑞秋布罗斯纳汉(Rachel Brosnahan)将共同角逐最佳女主角奖。

HBO和旗下串流平台HBO Max在播放平台提名方面胜出,共获140项提名,胜过Netflix的105项提名。

素有「电视奥斯卡奖」之称的第74届艾美奖颁奖典礼9月12日将在加州洛杉矶登场,届时必会是一场星光熠熠的盛典。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