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sas 聯邦準備銀行總裁:Fed 應注意勿升息太快

| July 1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 Kansas City Fed )總裁喬治今天表示,冷卻需求並控制高通膨需要調高利率來幫忙,但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美國央行)必須注意別升息過快。

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 Esther George )警告,升息過快可能「令人不安」。

聯準會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上月宣布近30年最大幅度升息,喬治不同意此一決定,較支持較小幅的升息。

她在密蘇里州的會議上指出:「過快調整利率會增加過度轉向的可能性。」

喬治表示:「溝通利率走向,可能比多快達成目標更加重要。」

面對40多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聯準會3月開始將利率從零上調,6月升息3碼,同時暗示本月可能再次進行類似升息。

包括聯準會理事華勒( Christopher Waller )在內的官員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應迅速提高利率,今年稍晚再重新評估。

Image via Twitter @KeySignals

喬治表示,她支持聯準會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的觀點,但「重大且突然的變化可能令人不安」。

「這已是家庭和企業要適應的歷史快速升息步伐,更驟然的利率變化可能對經濟或金融市場帶來壓力。」

此外,鑑於經濟會如何反應的不確定性,「現在還不確定利率需要調到多高才能降低通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