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歌 MV 砸45万美元巴黎拍摄 刷新制作费纪录

| July 11, 2022 | 0 Comments

歌手周杰伦新歌「最伟大的作品」MV制作费高达新台币1350万,并远赴法国巴黎拍摄,而弹奏的古典钢琴,就是周杰伦在巴黎创作纪录片中,在旧货市场寻宝到的那台,费尽心思特别租借。Image Via 杰威尔音乐

乐坛天王周杰伦自导自演的「最伟大的作品」MV,穿梭法国巴黎街头、藏满艺术彩蛋,讨论度高,YouTube上线3天观看次数破千万,制作费高达新台币1350万元(约45万美元),刷新自身以往纪录。

「最伟大的作品」MV呈现如拍电影般细致讲究,片中时空之旅从一段钢琴弹奏开始,周杰伦团队透露,这段钢琴曲就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曲目「琴房」的变奏版,而弹奏的古典钢琴,就是周杰伦在巴黎创作纪录片中,在旧货市场寻宝到的那台,费尽心思特别租借。

而钢琴要运进拍摄场景莎玛丽丹(Samaritaine)百货公司,也工程浩大,请来大吊车将钢琴吊挂到顶层,再缓慢垂吊完美降落在百货顶楼。莎玛丽丹百货公司是具152年历史、古典与现代风格并存的建筑物,团队指出,2016年周杰伦在巴黎拍摄「告白气球」MV时,就在罗浮宫旁的塞纳河畔,注意到正在整修的莎玛丽丹,去年他再度造访时对它有更多认识。

周杰伦说,当时他想着若能在这个巴黎新地标拍MV,那就太酷了,「然后我看一些旧照片,当时很多人围在楼梯边上看表演,我就在想,如果我把一台老钢琴放在莎玛丽丹的顶楼,我弹奏著,就这样穿梭时空回到过去,这样不是很cool吗?」

事实上,这也是莎玛丽丹百货公司首次外借给歌手拍摄MV,团队运用百货打烊后的9小时内,完成搭景、拍摄、拆景,时间紧迫,但也仅借用2个晚上完成这部分场景拍摄;另外也有前往蓝色列车餐厅、凡登广场、圆亭咖啡厅取景。

团队透露去年10月在巴黎拍摄这支MV时,动用许多法国在地工作人员,包含20位临演与近50位幕后伙伴协助;后制特效则出动3家公司、18位特效师同步进行,花费1个月才完成;更特别的是,这首歌是先拍完MV才完成歌词。

「最伟大的作品」将于15日正式发片,数位预购在60小时内突破272万张;实体专辑首批5万张也在预告当天销售一空,公司已紧急追加制作3万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