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大旱 犹他州 Great Salt Lake 水位快见底

| July 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犹他州的大盐湖( Great Salt Lake )本周创下史上新低水位,科学家警告气候变迁恐加剧美国西部的干旱情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引述美国地质调查所( US Geological Survey )指出,大盐湖的水位降至4190英呎(约1277.1公尺),较2021年所创纪录再下探,成为自1847年开始测量以来的新低;2021年之前,最低纪录是1963年10月所测的4191.4英尺(1277.5公尺)。

犹他州官员现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护连续第3年水位下降的大盐湖。

Image via Twitter @jilevin

法新社报导,这个西半球最大的咸水湖,平均水深随季节和当地降水情况自然波动,但如今这个对经济和环境都具重要意义的咸水湖水位,已降到自1847年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年摩门教众抵达盐湖城后率先开始记录大盐湖水位。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今天发布的新闻稿,大盐湖先前的最低水位是在2021年10月测得。

美国地质调查所说,根据往年趋势「湖泊水位可能会继续下降,直到秋天或初冬流入湖泊的水量等于或超过因蒸发而损失的水量」。

根据犹他州政府公布的估计数字,透过像采矿、渔业养殖和旅游等各种产业,大盐湖每年对当地经济贡献高达13亿美元。

湖水枯竭还可能威胁到每年栖息在那里的大量候鸟,并可能对当地居民造成严重的健康冲击。

科学家最近警告,湖底富含「砷」(俗称砒霜)的危险沉积物如暴露在空气中,可能会被风传播。

当前几乎整个美国西部都陷入严重干旱。干旱导致入河水量减少,米德湖( Lake Mead )和鲍威尔湖( Lake Powell )等重要水库的水位都大幅降低。

气候学家指出,当地历史上有过干旱持续超过20年的先例,现由于人类活动导致全球气温上升,又加剧干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