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通過環保新法 6年不可回收塑膠至少減30%

| July 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加州近日通過具有雄心的新法,要求在6年內將不可回收塑膠至少減少30%,同時也讓製造商承擔責任。

法新社報導,根據非營利新聞機構 CalMatters 說法,新法措施目的在解決持續存在的塑膠垃圾問題,在加州,大約85%塑膠廢棄物最終進入垃圾掩埋場。

Image via Twitter @AsmMikeGipson

加州州長紐松( Gavin Newsom )近日簽署新法後說:「加州不容許塑膠垃圾充斥水道,使其難以暢通。我們會追究汙染者的責任,並從源頭削減塑膠。」

稍早加州參議會一致通過法案,眾議會則是在昨天通過。

根據新法規定,到了2028年1月1日,加州至少30%的塑膠包裝可回收,到了2032年比例提高到65%。

新法也要求在3年內將不可回收的發泡聚苯乙烯(俗稱保麗龍)減少25%,如果不能實現這個目標,將全面禁止使用。

與此同時,一次性塑膠容器在2032年前必須減少25%。

非營利環保組織「大自然保護協會」( The Nature Conservancy )表示:「這是全美最全面的塑膠垃圾減量立法。」

新法將塑膠廢棄物的責任從使用者轉移到生產者身上,此舉受到環保團體喝采。

新法明定,不遵守這些措施的公司,最高每天罰款5萬美元。

法案撰寫人、加州參議員艾倫( Ben Allen )推文說:「現在是加州領導全國和世界遏制塑膠危機的時候了。我們的地球不能再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