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建功 7月 NASA 將公布宇宙最深影像

| July 1, 2022 | 0 Comments

圖為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取自facebook.com/NASAWebb)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署長尼爾森( Bill Nelson )說,有賴於新部署的韋伯太空望遠鏡,NASA 將於7月12日公布「我們從未捕捉到的宇宙最深處影像」。

法新社報導,尼爾森在巴爾的摩「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 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 )的媒體簡報會上說:「大家想想,這比人類以往看過的地方都更遠。」

韋伯太空望遠鏡(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耗資100億美元打造,去年12月被送上太空,所有相關資料都匯集到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韋伯太空望遠鏡目前繞行太陽,距離地球約150萬公里遠。

韋伯太空望遠鏡堪稱工程奇蹟,由於配備巨大的主鏡以及能穿透灰塵和氣體的紅外線儀器,因此比其他任何望遠鏡都更能深入觀測宇宙。

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紅外線性能使它能更深入探查138億年前的大爆炸。

目前,宇宙觀測的最早紀錄可溯及大爆炸後3.3億年內,但天文學者認為,以韋伯望遠鏡的性能,可輕而易舉地打破紀錄。

還有一個好消息是,NASA副署長梅洛伊( Pam Melroy )說,多虧 NASA 夥伴阿利安太空公司( Arianespace )效率良好的發射任務,韋伯望遠鏡可維持運作20年,比原本預期壽命還長一倍。

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者艾斯皮諾薩( Nestor Espinoza )說,過去利用現有儀器所做的系外行星光譜研究,比起韋伯的性能來說都相形見絀。

他形容,以前的技術「就像在非常黑暗的房間裡,只能透過一個小針孔向外看」,而現在有了韋伯,等於「開了一扇巨大的窗,可以看到種種細節」。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