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超级英雄 Aquaman 跳出大银幕 疾呼世人保护海洋

| June 28, 2022 | 0 Comments

在联合国海洋大会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开前夕,好莱坞 DC 漫画超级英雄电影「水行侠」男星杰森摩莫亚( Jason Momoa )呼吁保护世界海洋。

杰森摩莫亚在葡萄牙卡尔卡维洛斯海滩( Praia de Carcavelos )说:「海洋需要我们。如我们所知,倘若没有健康的海洋生态,我们的地球将不复存在。」

夏威夷出生的杰森摩莫亚在 DC 扩展宇宙( DC Extended Universe )电影「水行侠」中,饰演半人半亚特兰提斯人的深海守护者,带领观众进入七大洋的海底世界。在现实生活中,他也极力呼吁各界保护面临威胁的海洋生态。

联合国海洋大会前夕,好莱坞DC漫画超级英雄电影「水行侠」男星杰森摩莫亚(后左2)在里斯本郊区卡尔卡维洛斯海滩举行的青年聚会发表演说。(图取自twitter.com/PacOceanComm)

杰森摩莫亚在里斯本郊区卡尔卡维洛斯海滩举行的青年聚会发表演说,谈到世界海洋面临的问题,来自各国的年轻环保人士报以掌声和欢呼。葡萄牙总统德索沙( Marcelo Rebelo de Sousa )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也出席这场活动。

42岁的杰森摩莫亚说:「我们必须努力纠正我们对后代子孙犯下的错误,扭转我们不负责任的管理方式,为人类再次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创造机会。」

古特瑞斯在活动中,代表他这一代人为当前在应对气候变迁、拯救海洋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得不够道歉。他说,全球在修复海洋生态系统方面「进展太慢,仍在朝着错误方向前进」;他并剑指化石燃料产业,「现在是该对这些行为发出严厉谴责的时候了」。

古特瑞斯明天将在葡萄牙和肯亚联合举办的里斯本联合国海洋大会发表谈话。

这场大会原定2020年4月登场,因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而延迟至今年举行。联合国海洋大会将从明天起持续到7月1日,预计将有大约7000人与会,包括多国元首和环保运动人士。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