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火车撞垃圾车出轨酿3死多伤 初判肇因路面缺安全标示[影]

| June 28,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ABC 7 Chicago

美国官员说,一列载有200多名乘客的长途火车在密苏里州与一辆垃圾车发生碰撞,导致3人死亡、至少50人受伤,初步研判肇事原因为路面缺乏灯光号志等安全标示。

法新社报导,出事的这列美国铁路公司( Amtrak )列车约有8节车厢,从洛杉矶前往芝加哥途中在密苏里州门登镇( Mendon )附近一处平交道撞上垃圾车,造成7节车厢脱轨。

密苏里州公路巡逻队发言人邓恩( Justin Dunn )在记者会上对媒体说:「调查目前处于初步阶段,待更多资讯出炉时,届时将再对外公布。」

这列火车在一条碎石路上穿越平交道时,撞上垃圾车后出轨翻覆,车上载有超过200名乘客和约12名工作人员。官员表示,当地没有灯光或电子控制装置来标示轨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根据邓恩说法,初步报告显示事故发生原因为「未受控制」,而未受控制的平交道意味没有灯光号志或机械化栅栏。

邓恩说:「这列火车约有8节车厢,包括一节行李车厢。有7节车厢脱轨,酿成多人受伤,我们证实有3人死亡,2人在火车上,1人在垃圾车上。」

邓恩表示,受伤人数目前不明,伤者被送

往当地医院救治,CNN 报导至少有50人受伤。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 ABC News )报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NTSB )将派14人组成的小组来调查这起事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