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選秀小爆冷 Orlando Magic 選 Banchero 為選秀狀元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奧蘭多魔術23日在NBA選秀會上以狀元籤選進班切羅,原本最被外界看好成為狀元的史密斯(右)則是探花。(圖取自twitter.com/HoustonRockets)

魔術在 NBA 選秀會以狀元籤選進本就看好能進前3順位的班切羅,但原本最被外界看好成為狀元的史密斯則是探花,這讓他難掩失望,受訪時臉色鐵青,言談中也略顯無奈。

美國職籃 NBA 選秀會在紐約登場,握有前3順位選秀權的球隊分別是奧蘭多魔術、奧克拉荷馬雷霆、休士頓火箭,3隊依序選進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的班切羅( Paolo Banchero )、岡薩加大學( Gonzaga University )的霍姆葛倫( Chet Holmgren )、奧本大學( Auburn University )的史密斯( Jabari Smith )。

https://twitter.com/NBA/status/1540164732048605185?s=20&t=lf4KFjLkxiMf2s2_lHH-0g

「紐約時報」報導,直到選秀會前幾天,媒體推測都還普遍認為魔術會用狀元籤挑走史密斯,但在選秀會開始前風向出現轉變,開始有傳言指魔術屬意的狀元人選是班切羅,而非先前外界預料的史密斯。

等自己名字第3順位才被叫到時,史密斯看起來十分失望。

受訪談感想時史密斯說:「我知道有這(榮膺選秀狀元)可能,所以當未能成真時,我感到十分驚訝。不過誠如你們所知,能被選上者都是偉大球員,會為 NBA 帶來很多東西,所以就像我在其他採訪中談到的,這就像擲銅板一樣,當這一切發生時,我為他們感到高興、為他們鼓掌、然後等著我的名字被叫到。」

19歲的史密斯在喬治亞結束他的高中籃球生涯後,在奧本大學( Auburn University )打了1季,也打過與魔術2004年選秀狀元霍華德( Dwight Howard )在業餘運動聯盟( Amateur Athletic Union )效力過的同一支球隊。史密斯的父親2000年代初期曾斷斷續續在NBA打滾4個球季。

上賽季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 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 NCAA )為奧本大學打球,史密斯獲選為東南聯盟( Southeastern Conference )的年度最佳新秀,並入選年度最佳第2隊。

身高6呎10吋的大前鋒史密斯,也具有外線投籃能力,他在奧本大學時期,有4成29的三分球命中率,平均每場比賽可攻下16.9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