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捕獲歷來最重緬甸蟒 長5公尺重近百公斤[影]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Conservancy of Southwest Florida

美國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表示,一隊生物學家最近捕獲佛州有史以來抓到最重的緬甸蟒,這條雌蟒身長近5公尺,重達98公斤,腹中還有122顆發育中的蛇卵。

美聯社報導,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 Conservancy of Southwest Florida )的野生生物學家巴托斯澤克( Ian Bartoszek )表示,團隊利用在雄性「偵察蛇」體內植入無線電發報器,來研究蟒蛇的活動、繁殖行為及如何利用棲息地。

他說:「你如何在乾草堆裡『大海撈針』?可以用一枚磁鐵。而我們的雄性偵查蛇正是以類似方式來吸引四周最大型雌蛇。」

這隊生物學家在佛州大沼澤( Everglades )西部的一個區域,利用一條名為戴歐尼修斯( Dionysus )的偵查蛇。巴托斯澤克說:「我們知道牠在這個地方是有原因的。團隊發現,牠跟我們迄今見過最大的一條雌蟒在一起。」

生物學家最近捕獲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史以來抓到最重的緬甸蟒,這條雌蟒身長近5公尺,重達98公斤,腹中還有122顆發育中的蛇卵。(圖取自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網頁conservancy.org)

生物學家伊斯特林(Ian Easterling)與實習生芬德利(Kyle Findley)協助捕捉到這條雌蟒,並拖著牠穿越林地放到卡車上。

團隊經過解剖後,在這條蟒蛇的消化系統內發現數個蹄心,顯示牠的最後一餐是一頭成年白尾鹿。

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將這次發現記錄下來,以凸顯蟒蛇入侵帶來的持續影響。蟒蛇繁衍速度非常快,並造成周圍的本土野生生物數量大減。

巴托斯澤克表示,要打斷當地的蟒蛇繁殖周期,移除雌蟒發揮關鍵作用,「這是我們這個時代佛州南部野生生物面臨的議題」。

自從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2013年開始清除蟒蛇計畫以來,在佛州西南部約2萬5900公頃的土地內已清除了1000多條蟒蛇。

當中經過解剖,在數條緬甸蟒體內一共發現數十頭白尾鹿的殘骸。佛羅里達大學( University of Florida )的數據研究人員從所有蟒蛇的胃中,記錄到24種哺乳動物、47種鳥類和2種爬行動物。

官方人員表示,在最新發現這條雌蟒前,佛羅里達西南自然保護區清除過最大一條雌蟒重達84公斤,是當時佛州捕獲過最重的蟒蛇。

佛州每年的清蟒活動在8月舉行,為期2週,參加者可爭奪各項獎金,包括捕獲最多條蟒蛇可獲得2500美元。去年有來自25個州共600多人參與挑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