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暴力氾濫 美跨黨派參議員將推動重大立法

| June 2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參議員21日公布一項法案,以解決國內猖獗的槍枝暴力問題,雖然針對範圍並不廣,但相關改革已被譽為這一代的第一項重要槍枝管制立法。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參議員21日公布一項法案,以解決國內猖獗的槍枝暴力問題,雖然針對範圍並不廣,但相關改革已被譽為這一代的第一項重要槍枝管制立法。

這個跨黨派團體已為這項立法的措辭努力數週,他們表示,有信心將獲得足夠支持,在參院闖關成功,最快可在下週由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路透社報導,儘管提案針對範圍有限,無法達到拜登要求的改革,例如全面禁止突擊步槍,民主黨談判代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仍讚揚這是「近30年來最重要的反槍枝暴力法案」。

他推文說:「這項法案將拯救數以千計條人命。」

參議員不斷與時間賽跑,他們備感壓力,也意識到任何延誤都可能讓憾事重演。德州尤瓦爾迪(Uvalde)一所小學和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超市上個月發生槍擊案,分別造成19名學童和10名非裔美籍人士喪命。

美國最近一次通過重要聯邦槍枝管制立法是在1994年,禁止民間生產、擁有和進口半自動攻擊性武器與大容量子彈夾。這項法案在通過的10年後到期,儘管槍枝暴力事件不斷增加,卻遲遲未見積極改革。

民主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聲明中說:「這項獲兩黨支持的槍枝安全法案正取得進展,並將挽救無數生命,雖然這不能滿足我們所想要的一切,但卻是迫切需要的一項立法。」

這個跨黨派的參議員小組12日商定一項架構,其中包括加強對21歲以下買家進行背景調查,並分別為心理健康和校園安全計畫提供110億美元及20億美元資金。

這項立法的藍圖也呼籲挹注資金,以激勵各州實施「紅旗法」(Red Flag Laws),讓那些被視為威脅的人無法擁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