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美国经济将放缓 衰退非「不可避免」

| June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19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并非「不可避免」。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15日升息3码,引发外界忧心经济萎缩。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19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并非「不可避免」。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15日升息3码,引发外界忧心经济萎缩。

叶伦(Janet Yellen)接受ABC政论节目「本周」(This Week)专访时表示:「我预期经济将放缓,但我不认为衰退是全然不可避免。」

美国经济开始逐步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创中强劲复苏,但乌克兰战争加剧通膨飙升和供应链问题,助长外界悲观气氛。

叶伦指出,随着联准会采取更积极的行动解决通膨飙升的问题,陷入衰退并非「全然不可避免」。

叶伦告诉节目主持人史蒂法诺普洛(George Stephanopoulos):「显然,目前通膨的水准是难以接受的高。拜登总统的优先要务是将通膨压下来。而且(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曾说,他的目标是压低通膨的同时维持强劲的就业经济。」

叶伦说:「随着经济、劳动市场复苏,以及我们达到了充分就业,成长的速度相当快。自然而然,我们现在预期将转向持续稳定的成长,但我不认为衰退是全然不可避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