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飙涨 拜登批业者获取暴利「不可接受」

| June 17, 2022 | 0 Comments

油价涨翻天,美国总统拜登致函炼油公司,批评它们获取暴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拜登指出,炼油厂利润率远高于正常水准,直接转嫁给美国家庭,「这是不可接受的」。

路透社报导,根据信函副本,拜登(  Joe Biden  )致函马拉松石油公司( Marathon Petroleum )、瓦勒罗能源公司( Valero Energy )、埃克森美孚公司( Exxon Mobil )高阶主管,抱怨他们削减炼油业务以垫高利润。

不具名的白宫官员指出,这封信也寄给菲利普66公司( Phillips 66 )、雪佛龙公司( Chevron Corp. )、英国石油公司(BP)和壳牌石油公司( Shell )。

拜登在信中写道:「在战争时期,炼油厂利润率远高于正常水准,直接转嫁给美国家庭,这是不可接受的。」

他指出,政府为抵消油藏丰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冲击所作的努力,诸如释出美国战备储油,以及在汽油中添加更多乙醇,正因为业界不作为而减弱。

自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以来,能源公司赚取丰厚利润,这造成供给紧缩,趋动原油价格涨破每桶100美元。尽管汽油价格创历史新高,燃料需求依然强劲。

法新社报导,目前美国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5美元,而在一年前仅每加仑3美元。这一波暴涨冲击整体经济,使得拜登的民调支持率跌破40%。

拜登在信中指出:「我的政府准备采取任何合理和适切的联邦政府工具及紧急权力,在短时间内提高炼油产能和产量,以确保全国每个地区得到适当供给。」但他没有详述可以采取何种行动。

白宫发言人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告诉记者,拜登认为美国石油公司有提高产能的「爱国义务」,「我们呼吁他们做正确的事,在这件事情上做到爱国」。

美国炼油产能于2020年4月达到每天近1900万桶的高峰,当时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油价暴跌,业者关闭数座不获利的炼油设施。截至今年3月,美国炼油产能为每天1790万桶,但之后又有其他炼油厂关闭。

美国炼油业者的产能已接近顶峰,目前为94%。他们表示,几乎无法再多做什么来迅速满足拜登的要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