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 NBA 奪冠 Stephen Curry 勇奪 FMVP[影]

| June 17, 2022 | 0 Comments

勇士今天在柯瑞轟下並列全場最高34分的帶領下,以103比90擊敗塞爾蒂克,拿下「柯瑞時代」的第4座、隊史第7座總冠軍。

7戰4勝制的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金州勇士今天帶著3比2的「聽牌」優勢,到波士頓塞爾蒂克主場作客。

這場總冠軍賽的第6戰,塞爾蒂克打出14比2開局,瞬間取得兩位數領先,但勇士先靠柯瑞( Stephen Curry )砍進的3分球,以24比22超前,接著再靠浦爾( Jordan Poole )飆進大號三分球追加領先分數,靠著這波11比0攻勢,勇士首節以27比22領先。

次節勇士再打出10比0開局,以37比22反倒領先達兩位數,塞爾蒂克此時回敬一波7比0攻勢,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但勇士靠著嚴防讓塞爾蒂克失誤連連,並趁機拉出14比4猛攻,再將分差擴大到雙位數,上半場在柯瑞、湯普森( Klay Thompson )皆攻下12分,浦爾( Jordan Poole )、魏金斯( Andrew Wiggins )分別拿下11分、10分的情況下,以54比39領先塞爾蒂克15分。

兩隊易籃再戰,勇士在柯瑞砍進一記大號三分球後,以72比50領先超過20分,但塞爾蒂克逐漸收復失土,第3節末段打出16比4反撲,並在霍福德( Al Horford )的「3分打」後,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的9分,但勇士3節打完仍以76比66握有兩位數領先。

末節塞爾蒂克急欲追分,但失誤過多無力將比數超前,最終勇士13分之多拿下「關門」的一勝,順利拿下本季的總冠軍。

柯瑞此役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34分,魏金斯貢獻了18分,浦爾、湯普森分別攻下15分、12分,葛林(Draymond Green)有12分12籃板的「雙十」表現。

塞爾蒂克的布朗( Jaylen Brown )同樣攻下全場最高34分,霍福德有19分、14籃板的「雙十」成績,塔特姆( Jayson Tatum )進帳13分,威廉斯三世( Robert Williams III )則有10分進帳。

勇士最近8個球季有6次闖進總冠軍賽,連同今天拿下的總冠軍,已經奪得4座總冠軍,同時這也是隊史上第7座總冠軍金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BA News, News 新聞,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籃球Basketball,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