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放眼2030 盼用户破10亿大关

| June 10,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r__Teknoloji

影音串流平台 Spotify 表示,公司目标放在2030年以前平台用户达10亿,以及年营收10年内达1000亿美元。

Spotify共同创办人、同时也是公司执行长的艾克( Daniel Ek )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者日活动上表示:「这个野心勃勃的目标要达成,一部分要凭借 Spotify 的 Podcast 和有声书产品组合的扩张,同时将平台打造成内容创作者的一站式商店。」

艾克表示:「身为世界创作者平台,我们将提供基础设施和资源,让5000万艺术家、创作者扩大和管理本身的事业,从作品中赚钱,并且有效的宣传。」

总部设于瑞典,在纽约挂牌的 Spotify,2021年营收为96亿欧元(109亿美元),意味着年营收必须成长近10倍,才能达到艾克今天设定的目标。

Image via Twitter @tmiyatake1

Spotify 在截至2022年第一季止,用户人数达4亿2200万,成为被造访最频繁的影音平台。

Spotify 近几季毛利率盘旋在26%附近。艾克表示,他的目标是在10年内达到40%。

Spotify 也希望营业利益率可以达到20%,这个数字意味着公司有明显获利,但公司目前并非如此。

目前遍及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的 Spotify 营业利益率在正负之间摆荡。

Spotify 已投资超过10亿美元收购知名的 Podcast 主持人,以及打造一个全面整合性的 Podcast 平台,从产品一直到广告管理,立志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Spotify 去年也买下一家大型的有声书出版经销商 Findaway。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