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宝藏船海底影像首曝光 珍宝估值数十亿美元

| June 9, 2022 | 0 Comments

哥伦比亚军方分享在950公尺海底沉睡300年的宝藏船圣荷西号大帆船的影像,据信船上珍宝现在至少价值数十亿美元。沉船画面首度呈现世人眼前,也为宝藏谁属再掀话题。Image Via Twitter

哥伦比亚军方分享在950公尺海底沉睡300年的宝藏船圣荷西号大帆船的影像,据信船上珍宝现在至少价值数十亿美元。沉船画面首度呈现世人眼前,也为宝藏谁属再掀话题。

法新社报导,军方6日深夜在声明中称,在哥伦比亚文化部监督下,海军运用水下遥控无人载具在哥伦比亚加勒比海岸下潜近950公尺深,抵达沉船残骸,进行4次观测任务,发现沉船保持原样,未遭「人类干扰」。

船上大砲部分遭泥土覆蓋,一旁可见到瓷器、陶器、玻璃瓶和金币。船头的一部分可以清楚看到遭藻类和贝类覆蓋著,也可以看出船体外框。

当局指出,执行观测任务期间还发现另外两处沉船遗址,包括一艘殖民时代大帆船和一艘后殖民时代双桅帆船。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Ivan Duque)说:「拜科技设备之赐和哥伦比亚海军的努力,我们以前所未见的精确度捕捉到沉船影像。」他表示,沉船「完好如初,期待未来进行打捞」。

澳洲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可能的沉船打捞工作早已是一场长达数十年官司的主轴,西班牙和玻利维亚原住民族哈拉哈拉族(Qhara Qhara)也都声称自己才是船上珍宝的主人。

圣荷西号大帆船(San Jose)1708年在卡他赫纳(Cartagena)附近遭英国海军击沉时为西班牙国王菲立普五世(King Philip V)所有,船上珍宝当时正从新大陆被运回西班牙宫廷途中,600多名船员只有少数存活。

沉睡300多年的圣荷西号一直让寻宝人趋之若鹜,它的踪迹终于在2015年被发现。

专家认为,圣荷西号船上至少有200吨黄金、白银、翡翠。据信船上宝藏现在至少价值数十亿美元。

哥伦比亚认为残骸在其水域发现,属于该国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意味着这批宝藏不能够变卖。

但是西班牙坚称,宝藏当时在西班牙的圣荷西号上,因此应该属于西班牙所有。玻利维亚哈拉哈拉族则表示,当年西班牙强迫族人挖掘贵金属矿藏,他们才应该是这批财宝的主人。

沉船被发现时,时任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曾表示,圣荷西号是「世界史上载运最多宝藏的帆船」。

桑托斯提出出售部分宝藏,运用其收益来资助打捞行动,遭到杜克阻止,因为这样才能确保将完整残骸留在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当局宣布有意兴建沉船博物馆,使其成为「哥伦比亚、加勒比海和举世的骄傲」。考量到深度,打捞沉船将是技术和科学上的挑战。

当局已经确认卡他赫纳外海另外13处地点,将继续探寻其他沉船。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