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周末传枪案至少12死数十伤 今年已240起

| June 5, 2022 | 0 Comments

宾州费城4日晚间发生大规模枪案,造成至少3人死亡12人受伤,现场留有血迹及商店窗户上的弹孔。Image Via CNA

美国这周末在多个州发生枪击,包含宾州的费城及田纳西、维吉尼亚、亚利桑那、南卡罗来纳、密西根等州,至少共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路透社引述WEYI电视台指出,最近一桩枪击是今晨发生于密西根州沙吉诺(Saginaw),造成3死2伤。当地警方表示,与周末其他几起枪击殃及无辜者不同,沙吉诺枪击的5名死伤者都是驳火的一分子。

「纽约时报」指出,尽管传统上全美在入夏后枪击事件会开始升温,但在不久前才发生纽约州水牛城疑为仇恨犯罪的10死枪击、德州尤瓦尔迪(Uvalde)21死小学枪击和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市(Tulsa)疑医纠酿5死枪击后,周末的连环枪击案仍让人震惊。

纽时报导,4日晚间两名以上男子之间的争吵让费城一条熙来攘往的街道成为战场,吵架者拔枪疯狂朝对方开火,造成至少3死及12人受伤。

按追踪枪击死亡的非营利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说法,这不过是费城从3日到4日间的第10件枪击。其他9起在费城的枪击每件都有1人受害,其中1人死亡。

在费城从事收银员的陈先生工作如常。尽管不到两天当地连传10起枪击加上全美枪击频传让他略显紧张,但他毫不感意外,说「这种事随时都会发生,但日子还是得过」。

费城闹街枪击案发几小时后,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也发生一起酒吧外的大规模枪击,同样酿3死,其中一人是在乱阵里遭车撞死,另有14人受伤,大多是枪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