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猴痘等疾病爆發 變得更加頻繁

| June 2,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gregggonsalves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警告,猴痘及拉薩熱( Lassa fever )等地方性流行病的爆發,正變得更具持續性及頻繁發生。

路透社報導,萊恩( Mike Ryan )指出,氣候變遷導致乾旱等天候情況迅速變化,動物和人類正改變覓食行為,以致通常在動物間傳播的疾病,在人類身上愈來愈多。

萊恩也表示,世衛擔心猴痘在富國持續傳播,正考慮讓富國使用天花( smallpox )疫苗,嘗試限制猴痘的傳播。

根據世衛,自英國5月7日通報首起猴痘確診病例以來,西、中非洲以外地區共有逾550例確診、30個國家通報病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