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自承过去错判通膨情势 强调拜登挺 Fed 稳物价

| June 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31日表示,她过去对通货膨胀路径的看法是错误的,但总统拜登已把平抑物价当成首要任务,并支持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降通膨行动。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31日表示,她过去对通货膨胀路径的看法是错误的,但总统拜登已把平抑物价当成首要任务,并支持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降通膨行动。

路透社报导,叶伦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她过去一年对通膨路径的看法是错误的。

她说:「经济遭遇意料之外的巨大冲击,这些冲击推高了能源和食品价格与供应瓶颈,严重影响我国经济,但我当时未能完全了解」。她并提到,这些冲击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乃至最近中国的防疫封锁。

她说:「这些经济冲击仍在持续,但通膨是拜登总统的首要担忧。」

叶伦补充表示,拜登「坚信并支持联准会采取必要措施(来打通膨)的独立性」。

一位财政部发言人在稍后表示:「财长指出,经济冲击加剧通膨压力,这是18个月前无法预见的,其中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连续出现多个变异株,以及中国的封锁政策。」

一名白宫官员透露,拜登31日与联准会主席鲍尔 (Jerome Powell)会面,强调将「尊重联准会的独立性」。

叶伦还说,拜登政府正在采取行动,试图透过降低处方药与医疗保健成本,并在国会推动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提案,来补充联准会的努力。

叶伦也说,尽管核心通膨数据近来下降令人备感鼓舞,但油价仍居高不下,欧洲正在制定一项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计画,她说:「我们不能排除进一步的冲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