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学枪击案警空等1小时才攻坚 当局要查

| May 31,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thedailybeast

美国德州调查人员今天试图厘清尤瓦尔迪校园枪击案因应行动何以犯下关键错误决策,包括当有学生从教室内打电话求救,竟有近20名警察在教室外等了近1小时。

18岁枪手拉莫斯( Salvador Ramos )24日在德州尤瓦尔迪( Uvalde )洛伯小学( Robb Elementary School )犯案,1个多小时后才遭到击毙。此事件造成19名学童和2名教师丧命,为美国近10年来伤亡最大的校园枪击案。

路透社报导,警方为何在廊道上等候近1小时才进入现场、击毙枪手,这是德州公共安全局( 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 )调查的核心。

随着独立调查的呼声升高,及执法单位因应作为引发的批评日增,远从休土顿( Houston )和达拉斯( Dallas )的警力也抵达尤瓦尔迪来支援地方当局,某些情况下负责保护尤瓦尔迪警察、市长和枪手购买两只两支半自动步枪的枪店。

同时,调查人员也仍在厘清枪手犯案动机。凶嫌拉莫斯18岁,高中中辍生,没有刑事前科,也未有心理疾病史,不过,他在社群媒体上发布的威胁讯息逐渐曝光。

Image via Twitter @CNN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长麦克洛( Steven McCraw )本周稍早表示,拉莫斯手持 AR-15 半自动步枪进入两间相连的四年级教室时,至少有两名学童从教室打了911求救。

一名女孩在中午12时3分在电话中低声说「他在112教室」;同一个女孩在12时43分恳求911接线人员「拜托现在就派警察过来」,4分钟后她又打一次。12时51分,亦即这名女孩首次打911求援之后超过45分钟,美国边境巡逻队( USBP )率领特勤小组攻坚,结束这场血案。

前前后后下来,执法人员在教室外等候的期间,从校园内拨打出的求救电话至少有8通;这段期间有多少9、10岁的学童受害,目前不得而知。两名打电话求救的孩童都幸存下来。

麦克洛说,现场指挥官亦即校区警察单位主管,做下错误判断,以为拉莫斯已被包围,对学童们不再构成威胁,警察有时间来准备攻击行动。

麦克洛表示:「这是错误的决定。」他承认依据标准作业规定,警方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对抗枪手,而不是等待支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