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尼、安柏互告诽谤 法庭脱线焦点成热议话题

| May 27,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Law&Crime Network

「神鬼奇航」男星强尼戴普与前妻安柏赫德为诽谤一事走上法庭,法律攻防战中除揭露两人火爆的过去,还意外出现软糖、马芬等引发网友热议的焦点。

两人离婚后互告对方诽谤的官司是4月11日展开,现已进入最后阶段,5月27日言词辩论。

58岁的强尼戴普( Johnny Depp )与36岁安柏赫德( Amber Heard )的婚姻2017年正式结束。但男方之所以提告,是因女方2018年12月投书「华盛顿邮报」撰写自己惨遭家暴经历,文中她未指名道姓,但强尼戴普控告她影射自己是家暴男,求偿5000万美元。

女方随后提出反诉,指控强尼戴普称她骗子是污蔑,并称遭到强尼戴普「严重肢体暴力与虐待」,求偿1亿美元。

维吉尼亚州费法克斯郡巡回法院( Fairfax County Circuit Court )审理期间,两人均提出让外界目瞪口呆的证据与证词,包括安柏赫德控遭强尼戴普酒瓶性侵,他还在墙上写「血书」;强尼戴普则指控安柏赫德在床上拉屎。

新闻周刊( Newsweek )和美国娱乐网站「娱乐线上」( Eonline )等多家外媒整理出这场攻防战中,引发网友热议的焦点:

● 强尼戴普在法庭上涂鸦 自备小熊软糖

4月27日,有网友看到强尼戴普在便条纸上涂鸦,不久后他把便条纸递给身旁辩护律师,辩护律师甚至认真地戴上眼镜仔细看,微笑对他点点头。

也有眼尖网友发现,演出过「巧克力冒险工厂」的强尼戴普开庭时会准备小熊软糖,甚至还会和其他人分享。

● 女方律师鬼打墙 竟反对自己的提问

安柏赫德的律师纳德尔哈夫特( Adam Nadelhaft )一次自打嘴巴的失误,让强尼戴普笑出声。犯罪与法律频道( Crime and Law )发布的影片显示,纳德尔哈夫特向强尼戴普的澳洲豪宅管理人金恩( Ben King )诘问2015年导致强尼戴普手指被切断的事件。

他问金恩:「3月8日时,你不知道戴普先生手伤的原因,对吗?」金恩开口回答,但讲到一半突然被纳德尔哈夫特打断:「反对,这是传闻。」

此时法官提醒纳德尔哈夫特:「且慢,这是你自己的提问。」他愣了一下,尴尬地请证人继续说下去。一旁的强尼戴普听到对方律师大喊「反对」时,忍不住笑了出来,跟旁边的律师交头接耳。

● 女方律师紧咬马芬蛋糕不放

临床和法庭心理学者柯瑞( Shannon Curry )是强尼戴普法律团队聘请的专家证人,执业15年的她告诉陪审团,她认为安柏赫德有边缘型人格障碍( BPD )时,引发譁然。

但安柏赫德的律师却紧抓着一个细节不放:马芬蛋糕。

柯瑞提到,为安柏赫德做心理评估那天因为快迟到,所以她请丈夫去烘焙店帮忙买马芬;安柏赫德的律师却想证明柯瑞这么做别有目的,借此打击证人信用。

由于安柏赫德的律师不肯对马芬的议题罢休,柯瑞没好气回答说:「我可以澄清一下事情经过,这样我们就可以停止谈论马芬了吗?」

柯瑞解释说她常带马芬到办公室,因丈夫「把马芬带回家,我把它们拿进办公室。安柏赫德小姐和我一起享用马芬。我想我当时对她(安柏赫德)说『我老公今天帮我们买了这些马芬』,意思是我丈夫付钱买了马芬,因为有他,我们现在才有这样的口福」。

● 私处遭公审 强尼戴普笑到趴桌

「戴普先生有在公寓门口小便吗?」这是强尼戴普的保镳康诺里( Malcolm Connolly )被安柏赫德律师团问到的尴尬问题,引发强尼戴普当场皱眉。保镳斩钉截铁否认后,没想到律师却接着问:「戴普先生有掏出他的阴茎,对吗?」让一旁的强尼戴普摇头苦笑。

没想到前保镳却回答:「如果我有看到戴普先生的阴茎,我应该会记得吧!」超荒谬的问答让法庭爆出笑声,就连强尼戴普都憋不住,当场趴在桌上狂笑到颤抖。

● 犀利攻防 男方王牌女律师爆红

强尼戴普的王牌女律师瓦斯盖兹( Camille Vasquez )5月18日滴水不漏的防守,让坐上证人席的安柏赫德根本说不出话来。这段剪辑成2分钟的影片数天内就在 TikTok 吸引超过2700万人次点阅。

安柏赫德的律师当天请被告陈述鼻子遭强尼戴普打断的细节时,瓦斯盖兹立即提出抗议:「反对!这是无依据的传言。」

安柏赫德的律师接下来一连串问题都遭瓦斯盖兹挡下,安柏的辩护律师一度结巴,场面尴尬,坐在证人席的安柏赫德也从头到尾没有发言的机会。

瓦斯盖兹10分钟内提出12次的异议,让安柏赫德的律师无力招架,直说「我在努力…我在努力了」。

● 马龙白兰度不是死了吗?精神科医师作证反复无常

研究亲密伴侣暴力的精神科医师兼专家史匹格( David Spiegel )5月23日在证人席上称,强尼戴普拍戏时记不住台词,得靠耳机提词,是毒瘾引发健康下滑的迹象。

强尼的律师则反驳,过去与强尼拍过「这个男人有点色」( Don Juan DeMarco )的已故演员马龙白兰度( Marlon Brando )在拍戏的时候也使用耳机辅助。

史匹格听到这番话不解的问「他不是死了吗?」强尼的律师回应说,「我用的是过去式。」史匹格才突然惊觉自己会错意,并承认自己不懂演戏,说如果用耳机提词是演艺界普遍的做法,「那我道歉,是我搞错了」。

史匹格多次证词反复无常,甚至有时上一秒才刚说完,再被问时又立刻改口说「对不起,刚刚是我说错」;被律师问道「你要推翻你上一秒刚做的证言吗」。有时面对强尼戴普律师的问题,他还转头问法官「我需要回答这题吗?」完全状况外的表现让强尼戴普憋笑到低头抖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八卦新闻Gossip,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