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延燒 除中非西非外全球已逾200例

| May 26, 2022 | 0 Comments

根據歐洲聯盟(EU)疾病機構2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在原本已是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以外,全球確診猴痘病例已達219例。Image Via Twitter

根據歐洲聯盟(EU)疾病機構2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在原本已是地方性流行病的國家以外,全球確診猴痘病例已達219例。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25日發布的流行病學報告指出,在超過12個猴痘不常見的國家,至少都通報了1例確診病例,大部分是在歐洲。

報告指出:「這是歐洲首次通報傳播鏈,和猴痘是地方性流行病的西非或中非沒有已知的流行病學關聯。」

報告還說,大部分案例發生在自稱有同性性行為的年輕男性身上。

本月初出現首例的英國,目前有最多的71人感染,其次為西班牙的51例,葡萄牙37例。

歐洲以外,加拿大有15例,美國9例。

25日通報的總案例是本月20日首次計算以來的5倍,當時僅38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