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NASDAQ 跌逾2% 社媒股 Snap 暴跌43%拖累大盘

| Ma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股24日跌多涨少,道琼工业指数拉尾盘上涨48点;社群媒体公司Snap获利警讯引爆科技股卖压,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逾2%。图为时报广场那斯达克交易中心。Image Via CNA

美股24日跌多涨少,社群媒体公司Snap发布获利警讯后股价暴跌43%,科技股卖压沉重,那斯达克指数跌逾2%。道琼指数尾盘翻红,终场上涨48点,拉出连3红涨势。

道琼工业指数早盘一度跌逾500点,午盘反攻向上,终场上涨48.38点,涨幅0.15%,收在31928.6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32.27点,跌幅0.81%,收在3941.48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0.83点,跌幅2.35%,收在11264.45点。

受美国4月新屋销售数据欠佳及企业获利警讯连连影响,3大指数早盘一蹶不振,23日大涨的气势尽失。午盘虽有起色,但通货膨胀严重、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积极紧缩货币政策为经济前景带来的疑虑犹存,股市摆脱近期颓势深具挑战。

Snapchat母公司Snap23日警告总体经济环境恶化超乎预期,本季营收与获利预计无法达标,股价随投资人信心崩盘暴跌43%,单日市值蒸发约150亿美元。

其他社群媒体概念股遭池鱼之殃,脸书(Feacebook)母公司Meta与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分别跌逾7.6%、4.9%。

苹果公司(Apple)股价下挫1.9%,扭转23日反弹4%的走势。亚马逊(Amazon.com)跌幅达3.2%,掼破52周最低价位。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股价大跌6.9%,年初以来跌幅突破40%。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2.46%。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跌逾3%。

道琼指数尾盘翻红,股价收涨1.1%的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扮演主力军,麦当劳(McDonald’s)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涨幅也都超过2%。

美股年初攻上历史高点后遭遇乱流。联准会为压制盘踞在40年高点的通膨而启动升息循环,且即将缩减规模9兆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在俄乌战争持续、粮食与能源价格高涨、中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恶化扰乱供应链的背景下,投资人如坐针毡,股市波动加剧。

投资人高度关注标普500指数是否会从历史高点拉回超过20%,遁入熊市(空头市场)。这道关卡如突破,将意味美股自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初期超宽松货币政策点燃的多头行情告终。

标普500指数20日盘中重挫,一度跨过熊市门槛,尾盘反攻才躲过。

美股23日在金融股带动下强弹,道琼指数猛涨618点;标普500指数涨逾1.8%,进一步远离熊市。但道琼指数已连8周收黑,为1932年经济大萧条时期以来最长周线跌势;标普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则是周线连7黑,为2001年网路泡沫破裂后最长颓势。

24日指标科技股惨遭抛售时,地产、公用事业等防御型股票买气加温,发挥撑盘作用。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中,公用事业股涨逾2%,表现最棒。

截至24日收盘,道琼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分别从年初历史收盘高点回档13.2%、17.8%,处于技术修正;那斯达克指数去年11月攻上历史收盘高点后累计回档29.8%,深陷熊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