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望已触底 美股稳健上扬 Dow Jones 大涨618点

| May 24, 2022 | 0 Comments

美股今天在金融股带动下强弹,道琼指数猛涨618点,周线连8黑后拨云见日;上周险些陷入熊市的标普500指数涨逾1.8%。但经济隐忧犹存,多头行情告终警报仍未解除。

3大指数几乎全天保持在平盘以上,道琼工业指数终场猛涨618.34点,涨幅1.98%,收在31880.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72.39点,涨幅1.86%,收在3973.75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80.66点,涨幅1.59%,收在11535.27点。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全数收红,金融股涨幅达3.2%,表现一马当先。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股价大涨6.2%,为表现最棒的道琼指数成分股。投资人担忧经济前景之际,摩根大通高层向股东表示,放款成长与利率走升将让这家全美最大银行受益,信贷损失预料因消费者财务状况良好而保持在低点。

其他指标金融股也表现亮眼。花旗集团( Citigroup )与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涨幅都达6%左右,富国银行( Wells Fargo )涨幅也超过5%。

苹果公司( Apple )股价劲扬4%,年初以来跌幅缩小到19.4%。苹果是美股近期回档严重受灾户之一,5月稍早将全球市值最高企业头衔让给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 )。

云端运算服务供应商 VMware 股价飙涨24.8%。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半导体大厂博通( Broadcom )洽谈以约600亿美元现金及股票收购VMware,这笔今年规模最大并购案本周稍晚有望公布。博通股价下挫3.1%。

Image via Twitter @OneVenusThrow

美股年初攻上历史高点后有如泄气的皮球,近几周盘势波动加剧,适逢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持续升息并宣布缩减规模9兆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利压制盘踞在40年高点的通货膨胀。今年首季美国经济萎缩后,投资人担心联准会积极紧缩货币政策恐让经济陷入衰退。

俄军2月入侵乌克兰刺激能源价格大涨,中国以封控措施防止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恶化却进一步扰乱供应链,通膨忧虑有增无减。

美股20日盘中重挫,标普500指数从年初高点累计回档一度超过20%,跨过熊市(空头市场)门槛,尾盘反攻才得以延续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后超宽松货币政策点燃的多头行情。

不过,美股仍处于数十年难得一见的低潮,近几周多次跌深反弹后卖压再现。

道琼指数已连8周收黑,拉出1932年经济大萧条时期以来最长周线跌势;标普500指数与那斯达克指数则是周线连7黑,为2001年网路泡沫破灭后最长颓势。

今天反弹后,道琼指数与标普500指数从年初历史收盘高点回档幅度约为13.4%、17.2%;那斯达克指数去年11月攻上历史收盘高点后累计回档28.2%,依旧处于熊市。

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 )经济学家估计,未来两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机率达35%。回顾历史,股市在经济不景气时期表现低迷。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标普500指数在经济衰退期间从高点到低点平均跌幅达30%。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