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確診數恐上升 美國將向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

| May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官員23日表示,美國正準備對猴痘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圖為猴痘病毒粒子。(圖取自美國疾管署網頁cdc.gov)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正準備對猴痘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提供疫苗,並展開治療。全美目前有5個猴痘確診或疑似病例,且數字可能會上升。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高階官員表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在麻薩諸塞州( Massachusetts )有1個猴痘( monkeypox )確診病例,另有4個正痘病毒屬( orthopoxvirus )病毒確診者。猴痘病毒是正痘病毒屬成員。

美國 CDC 高風險病原病理分部( Division of High-Consequence Pathogens and Pathology, DHCPP )副主任麥奎斯頓( Jennifer McQuiston )表示,所有疑似病例都被假定是猴痘,等待CDC總部的檢測確認。

紐約州有1個正痘病毒屬病例,佛羅里達州有1例、猶他州有2例。截至目前,美國所有感染者都是有相關旅行史的男性。

麻州病例的基因定序與葡萄牙一名個案基因序列相符,都屬於西非病毒株,是兩種猴痘病毒株中較溫和的一種。

猴痘的症狀與天花相似,但嚴重程度低了許多,大多數人會在幾週內康復。

麥奎斯頓說:「現在我們希望最大程度地向那些我們知道會從中受益的人分發疫苗。」

「這些人是與已知的猴痘患者、醫護人員有非常密切個人接觸者,以及那些特別可能出現重症的高風險群。」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