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 將退出俄羅斯市場 結束15年營運

| May 24, 2022 | 0 Comments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公司今天宣布,公司在俄羅斯營運將近15年後將退出當地市場。星巴克加入速食業巨擘麥當勞的行列,標誌著部分西方頂級商業品牌在俄國業務的終結。

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星巴克公司( Starbucks Corp )在俄國擁有130間店面,且擁有將近2000名員工,由品牌授權經營商艾爾沙亞集團( Alshaya Group )全權所有和經營。

路透社報導,星巴克沒有提供退出俄國市場的財務影響詳細資訊。

俄國於2月下旬軍事侵略烏克蘭後,星巴克3月初關閉在俄國的店面,並暫停當地所有商業活動,其中包括暫停把公司產品運往俄國。

 

2007年在俄國開了第一家店面的星巴克表示,公司會繼續支持當地員工,包括支付他們6個月的薪資。

美國連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 McDonald’s )3月關閉在俄國所有850家餐廳後,上週也正式宣布退出俄國市場,並出售當地業務。

Image via Twitter @MeatPoultry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