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确诊数恐上升 美国将向密切接触者提供疫苗

| May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官员23日表示,美国正准备对猴痘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提供疫苗。图为猴痘病毒粒子。(图取自美国疾管署网页cdc.gov)

美国官员今天表示,美国正准备对猴痘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提供疫苗,并展开治疗。全美目前有5个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且数字可能会上升。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高阶官员表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在麻萨诸塞州( Massachusetts )有1个猴痘( monkeypox )确诊病例,另有4个正痘病毒属( orthopoxvirus )病毒确诊者。猴痘病毒是正痘病毒属成员。

美国 CDC 高风险病原病理分部( Division of High-Consequence Pathogens and Pathology, DHCPP )副主任麦奎斯顿( Jennifer McQuiston )表示,所有疑似病例都被假定是猴痘,等待CDC总部的检测确认。

纽约州有1个正痘病毒属病例,佛罗里达州有1例、犹他州有2例。截至目前,美国所有感染者都是有相关旅行史的男性。

麻州病例的基因定序与葡萄牙一名个案基因序列相符,都属于西非病毒株,是两种猴痘病毒株中较温和的一种。

猴痘的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严重程度低了许多,大多数人会在几周内康复。

麦奎斯顿说:「现在我们希望最大程度地向那些我们知道会从中受益的人分发疫苗。」

「这些人是与已知的猴痘患者、医护人员有非常密切个人接触者,以及那些特别可能出现重症的高风险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