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燒人數破200萬 當局仍稱抗疫已有良好成果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北韓有發燒症狀的人數突破200萬大關,不過當局今天表示,國家在對抗第一波證實的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方面已經達到「良好成果」。

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報導,境內通報新增26萬3370人有發燒症狀,另有2人病故;截至昨晚,發燒病例總計來到224萬起,包括65人病歿。報導並未提到有多少病例的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

儘管發燒病例總數突破200萬,但北韓稱農業活動不輟、工廠也持續運轉,還計劃替一位退役將軍舉行國葬。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即使在最嚴格的緊急防疫形勢下,關鍵產業部門仍維持正常生產,大規模建設項目也絲毫沒有鬆懈。」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

報導還說:「在這場正在進行的抗疫戰爭中,持續穩定傳出良好成果。」

不斷攀升的病例數和醫療資源及疫苗的缺乏,促使聯合國人權機構警告,北韓2500萬人民可能面臨「毀滅性」後果;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也擔心疫情不受控制地傳播,可能導致更加致命的新變異病毒株出現。

北韓18日表示,國內疫情正出現「有利變化」;不過南韓官員認為,由於不清楚北韓計算發燒人數和COVID-19患者的方式,因此很難得出結論。

關注北韓事務的美國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研究人員威廉斯(Martyn Williams)說,北韓政府通報的發燒病例數在平壤有所減少,在鄉下省分卻增加,無論是出於錯誤或是刻意操弄,都不太可能完全準確。

他在推特(Twitter)上說:「我不認為這些數字能代表確切的情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