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 支持 5至11歲施打 COVID 疫苗追加劑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今天建議,5至11歲兒童在完成施打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間隔至少5個月應施打追加劑。

路透社報導,CDC主任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在聲明中表示,她「贊同」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 )表決通過的結果,亦即「擴大COVID-19疫苗追加劑的施打資格。5至11歲兒童應在完整接種後,間隔至少5個月施打追加劑」。

瓦倫斯基說:「這個年齡族群已施打超過1800萬劑疫苗,我們知道這些疫苗是安全的,我們必須持續增加受保護兒童的數量。」

就在美國感染人數再度飆升之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17日批准5至11歲兒童在接種兩劑疫苗至少5個月後,可施打輝瑞/ BioNTech 疫苗追加劑,以提升保護力。

美國政府一直推動符合條件的民眾施打追加劑,但只有不到半數已完整接種的民眾願意施打。

輝瑞( Pfizer )在會議上表示,數據顯示,第3劑疫苗能在5至11歲健康兒童身上誘發強烈的免疫反應來抵禦 Omicron 變異株。

目前美國5至11歲兒童族群中,僅略高於29%完整接種兩劑疫苗,5歲以下兒童尚未核准可施打疫苗。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