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男子發現父親數十年前存摺 盼能成千萬富翁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圖為智利1976年發行的1披索硬幣。

智利男子伊諾霍薩的父親在1960和1970年代努力存錢想買房,成功存到近14萬披索,如今計入利息和通膨,這筆錢估計價值超過10億披索,相當於近120萬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頻道(CNN)與智利多家媒體報導,伊諾霍薩(Exequiel Hinojosa)在父親去世後整理遺物時找到這本存摺,幾十年來,它一直放在盒子裡。

為確認存摺效力,官司一路打到了最高法院,讓智利政府和伊諾霍薩極為頭痛。

伊諾霍薩說,「那筆錢是我們家的,我父親相當努力工作才存下了這筆錢」;並說,在他們找到存摺之前,一家人甚至不知道有這本存摺。

他說:「我從沒想到,這個過程會變成一種對國家的訴訟。」

許多法院已做出對伊諾霍薩有利的判決,但智利政府每一次都提出上訴。現在,終審法院將決定這本百萬美元存摺的命運。

伊諾霍薩說:「如果司法系統、最高法院和上訴法院都作出對我有利的判決,那麼剩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支付該付的款項,僅此而已。」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