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COVID-19 達高警戒 暫未恢復口罩令

| May 17, 2022 | 0 Comments

紐約市COVID-19疫情回溫,衛生機關鑑於確診者持續增加、醫療體系面臨重大壓力,17日將警戒等級從「中等」提升至「高」,但市長亞當斯暫時無意恢復口罩令。Image Via Twitter

紐約市COVID-19疫情回溫,衛生機關鑑於確診者持續增加、醫療體系面臨重大壓力,17日將警戒等級從「中等」提升至「高」,但市長亞當斯暫時無意恢復口罩令。

紐約市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引發的疫情高峰,3月取消校園口罩令、餐廳內用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等防疫規定;官方公布以4種顏色區分的社區傳播警戒等級,過去數週維持在中等,民眾對疫情漸不在意,愈來愈少人在戶外戴口罩。

亞當斯(Eric Adams)16日說,紐約市接近COVID-19高警戒門檻,但「不到下令戴口罩的地步」。

COVID-19大流行兩年多來,疫情如潮水般起落。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Omicron去年底至今年初席捲全美時,約30%紐約市民染疫。這波疫情緩和後,Omicron亞型變異株持續在社區傳播,自3月中旬起,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攀升。

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紐約市7天平均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陽性比率已升破5%。相較之下,去年底疫情最嚴重時超過20%,今年3月中旬則一度降到1.3%以下。

即使COVID-19重症率降低,這段期間入院治療的患者仍增加。官方數據顯示,紐約市每日新增住院患者近期達130人左右。

紐約市COVID-19警戒等級依病例及住院數據調整,提供相應的防疫建議。從黃色的中等升至橘色的高警戒後,衛生機關建議紐約客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擁擠的室外空間戴口罩,考慮避免擁擠室內聚會等高風險活動。

由於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尚未鬆綁政策,紐約市民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時仍須戴口罩。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17日呼籲紐約客加強防疫,但隻字未提恢復口罩令。他透過聲明說,COVID-19高警戒意味現在要加強保護自己,做出「避免讓朋友、鄰居、親戚和同事染疫的選擇」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